SupplyStation平台旗下账号
发布作品均为平台签约作品

野风吹(8)

年上面冷心热的眼盲老板X年下叛逆美强惨的暑假工

"这个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奇迹?"

"但这一次,唯物主义的我,愿意为你祈祷"

 

前情戳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我说的这句话纯粹是调侃,她的手背在身后,像个少女一样跟在我旁边走。我的头发越来越长了,还没有剪,所以已经到肩膀的位置了。

 

  我和贺桐认识,是在高中学生会检查请假条的时候,我本来是有的,可偏偏忘了放在哪了。她严肃甚至有些生气的看着我,要给我记过了。

  我自然是不屈的顶撞了一番后,败下阵来。


  贺桐高中就不少人追,不管是校外还是校内,她长的很标志,又会化妆,市场就更不一样了。我每次路过也多看几眼,不过是都是骂着路过的。现如今能这么平静的相处还真是不可思议。


  送她到她家楼下,我就停步了,我没有再上前,因为她父亲毕竟看见我心烦,看见他我也心烦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今天的事谢了”她微微抬头看着我,月光折射在她的眼里,亮亮的,很有神,很清澈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害,大学毕业以后混得好记得给我分一杯羹就行,我当然会厚脸皮的接受的”我扯了个笑容。

 

  贺桐像是做了什么大决定,踮起脚。我的唇角一烫,她…亲了我,鼻尖是萦绕的香水味,味道像是乌木,很深沉,很收敛,她轻轻触碰后,就缩了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…这…我”我的手抠这衣服下摆,过了这么大第一次这么突然,我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还会再见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会吧”


  有事情你觉得还会发生,但事实上,已经背道而驰了。我和贺桐一直到大学开学都没有联络,这期间我也偶尔会想那个吻到底是什么意思?我有些不懂这种情感,是出于什么?

 

  在我还有两天开学的时候,一个陌生电话打给了我。

      “是裴诩吗?”电话里男声很低沉,还有些金属音。

      “是我,你哪位”我正在收拾行李的手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姜槐,是简让的朋友,我希望我们能见一面”

      “好”我的心一顿,莫名的又害怕。

 

  答应下来我就去换衣服了,在离开的一个月后,我也时常想要去看看简让,但或许我不该打扰她了,她有她的安排,大家都保留着最后的尊严。


  我出门坐公交,到了南海市中心的一处咖啡厅。进去的时候,已经看到那个穿休闲西装的男人了,他看到我后,脸上微微一笑,然后互相点头问好。

 

  服务员:“您喝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拿铁,谢谢”

  等服务生离开,只剩下我和姜槐,姜槐神色有些复杂,这让我颇为担心简让。

      “您找我有什么事?”我率先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简让明天做手术,她的头发都被剃光了,整个人又瘦了很多,她现在总是不苟言笑,但我知道她害怕,没有人不畏惧手术,不畏惧冰冷的刀刃划过头颅的触感。”

 

  姜槐的眼神很深邃,里面好像藏着故事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去看看她,不怕万一就怕一万,去看看别留下遗憾”

  说完,姜槐就起身准备离开,我站起来看向他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“是你的意思还是她的意思”

  他顿了顿,还是走出了咖啡厅。


  我一路上有些出神,公交车坐过了站。回到老小区以后,我继续把东西收拾好,放在了沙发旁边。想了想还有没有要带的,满脑子又都是简让。

 

  傍晚时分,璀璨的夜我却来不及欣赏。风一阵阵的把我聚拢的思绪一点点吹散。就这样什么也不想的出现在了医院大门口。问了住院部的前台护士,简让的病房在左侧病房的倒数第二个。


  我握着门把手,迟迟没有动作。做好心里准备的走了进去,房间里很暗,只开了床头灯,我看着打开的窗户,我就知道一个男人怎么会照顾人呢。

 

  快步过去,把窗户关小些,留了个缝隙,不会太闷。看着床上很热却带着帽子的女人,脸色有些苍白,可能是近期药物导致的食欲不振,副作用反应。我的心揪在一起,那个高高在上,整天捉弄我的人就躺在面前。

 

  她动了动唇。

      “丑了吧”她语气很轻,轻到我都快听不到了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会,你可是女娲的得意之作,好看的人怎么样都是好看的”我踱步过去,站在她的身边,她闭着眼睛,双手放在肚子上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很感谢你对我父亲的好,以及对我的感情,我也感到抱歉,有些时候我无法做出最正确的判断,让你对我有了不一样的好感,大学的尔虞我诈不比社会小,你照顾好自己,别来找我知道吗?别打听我的任何消息,姐姐的话你要听”

 

  她一口气说完这些话,已经很累了,她缓了很久。


      “你…让我来,就为了和我说这个?”我的鼻子有些酸,或许是无法未知未来,所以我不知道能不能和她说上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“我…怕你放不下”

 

  简让不是怕她放不下,而是怕自己放不下,事实证明这几天耳边少了一个声音,让她感到很多的不安,冰冷的仪器在自己身上游离,扎了数不过来的针,她做了一个梦。


  我跑出医院,撞见了来的姜槐,他手里拎着水果和补品,看到我的走的时候,他没有叫住我,我们对视之后,我加快了跑的步伐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后面的几年里,简让成了藏在我心底里的人,我没有再去那家书店,就算是走在那条街上,我都不敢。

 

  张浩同我说换了老板,是个中年油腻大叔,一天天的净是事,这不行那不行的。小源姐只是笑笑,说打工的嘛,等过了这个月她就不干了,这的工资太少了,交了房贷,没剩下多少了。

 

  我觉得也对,谋求更好的生活,难道不是人生常态吗?

  新生入学的那天,分配的寝室在三楼,四人宿舍,装修算不上好也算不上坏,上床下桌。我是第二个到的,一进门就看到一个短发齐肩,头发还烫了很有质感的一个女孩。

 

  她是四川人,叫方清凡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名字,和你的省份恰恰相反啊”我笑着边铺床铺,边和她说话。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不吃辣,从小就不吃,可我还是个四川成都人,出去都不敢说,怕他们让我吃辣的”


  方清凡的性格很好,是开朗,大大咧咧的。其他两位室友还算好,谭晴每天早出晚归,也不上课,这个人不太好相处,很多时候我们的生活作息对不上。

  索性我和另外两个室友一起出入学校。

  宿管阿姨是个年纪五六十的大妈,都叫她李莫愁,因为这个人太毒辣了,不是个和善的人。我们宿舍总却谭晴,索性我们仨晚上就要去酒吧捞她。


  我渐渐融入了这样的生活,平淡且规律。只不过卡里的钱不是很多,所以我在网上兼职做ppt。能挣点零花的,每天吃饭都一饭一菜。方清凡看到总是说自己吃不了,把肉给我。


  开学那几天,我总是心神不宁的,那天下了一场大暴雨,我坐在宿舍的阳台上,雨水有些渗到我衣服上,我却毫不在意。


  简让的手术怎么样?她能不能挺过这一次…

  正去这一场洪水猛兽,简让在手术室里足足待了七个小时后,她去了趟鬼门关。做了一个梦,一个让她不想回来,却又渴望清醒的梦。

 

  梦里一片春光,那草坪上一个男人背对着她,她一步步的靠近,男人转过身。是她曾经的爱人,他笑着张开双臂,拥抱彼此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来看看你,但不能一直陪你”方天磊捧着简让的脸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…你眼睛里有了其他人了,你幸福,不就正是我想要的吗?”男人被阳光包围,逆光看去,他一点点扭曲消失。

 

  天空骤然乌云密布,无数的雷雨包围她。她好疼,蚂蚁似乎啃食着她的骨髓,让她痛不欲生。

 

  大雨倾盆让她浑身冷颤。

  一把黑色的伞罩在她的头上,阻挡了飞扑过来的雨水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上次自称是姐姐,我现在才纳过闷,少占我便宜啦”声音熟悉而小气鬼。

      “我本来就是比你大”简让擦干了眼泪,却怎么也看不清对方的样貌。

      “大婶,不要装年轻哦”女孩说完害怕她揍她,一直往后退。

  简让追上去,雨伞拿来,已经是艳阳天了。简让不知道追了多久,最后她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我闲来无事的走在学校的梧桐树下,每次去我都看小情侣在那约会,导致我和方清凡每次都格格不入。她看向一处,还脸红的从我身边跑开,我顺着目光看过去,是一对情侣在接吻。不由感叹方清凡还真是…单纯啊。

  谭晴出事的那天是已经快要十一月了,天已经冷的不像样子了,我穿着棉服站在学校在的小吃街上,那几位大爷在宿舍里也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方清凡本来打算换衣服和我一起的,可我觉得她一个体寒,大姨妈都要躺一天的孩子,还是待在暖哄哄的宿舍比较好。

 

  谭晴就算是冬天,穿的还是那样的少,只穿了件毛呢大衣,里面是黑色高领毛衣,我看到她的时候正被几个男人往巷子里拽。

 

  我挪步往那边去,就看到三四个男人围着她。掏出手机我就报了警。


文/澄子

求看官大人的关注~红心蓝手摩多摩多~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收破烂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