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plyStation平台旗下账号
发布作品均为平台签约作品

怪胚(8)

斯文教师攻X凶狠暴戾受

被当作人fan子的林隐,为证明清白,抄起板砖把人砸进医院......

一段救赎的佳话由此开始。

(He)(双洁)

 

前情戳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医院干净的光线透过眼皮,感知不断涌入脑海,林隐察觉到右胳膊被固定,即使做好心理准备,巨大的落差感还是让他感到绝望......

 

“醒了啊。”

秦傲难得温柔,让人生地不熟的林隐找到了一丝慰藉,他转头看过去,喉咙干涩,“醒了。”

 

“右胳膊骨折,”秦傲歪头打量着他,脸上挂着某种情绪。

林隐点头,长长叹了口气,劫后余生似的,“幸亏用的不是刀,否则就成杨过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秦傲似乎非常不解...不如说是感动的另一种形式,只不过表达有些僵硬。

林隐愣了两秒,轻笑道,“如果被打的是我,你会这样做吗?”

 

这下换成秦傲顿住,他低头思索一会儿,斩钉截铁,“不会。”

林隐:“......”

 

好吧。

 

“拿后背去面对敌人,只有战斗菜鸟才干的出来。”秦傲话里带着点儿嘲讽,但林隐听来,更多的是心疼。

秦傲把林隐扶坐起来,转身去倒热水。

 

“我有个疑问。”林隐说。

“恩。”秦傲把水杯递给他,坐到床边,眼神暗戳戳瞄着林隐的嘴唇。

 

林隐装作没看见似的,接过水一饮而尽,错开眼神慢悠悠道,“为什么他们这么针对你。”

言外之意就是在问秦傲有没有之前得罪过他们。

 

秦傲沉吟片刻,“秦宇被欺负,我只不过给他们个教训。”

林隐自然知道这答案,淡定的擦去嘴角的水珠,“还有呢?”

 

“你不会以为我故意挑事吧林老师。”秦傲露出狡黠的笑,好像因为自己看破了林隐的心思而窃喜。

林隐叹气,“我的意思是,你是怎么做到同时惹两波人的。”

 

秦傲用一种赞赏的眼神打量他,好像在问“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
林隐:“这个局你一早就设计好了吧,早就猜到欺负秦宇的人会报复,所以故意惹了另一波人,把两伙人同时引到公园里,借着视线不好让他们自相残杀,最后报警坐收渔翁之利?”

 

说完,他笃定地盯着秦傲。

 

厚重的门板隔绝了走廊上的呼叫铃和护士的叫嚷,房间如同孤岛,两人视线交接,在短短几秒间完成搏斗,纠缠,到最后沦为平静。

秦傲先移开眼神,面无表情喝着水。

 

“在以暴制暴和法律之间......其实你早就选择了后者,对嘛?”林隐感到欣喜,他终于挖掘出秦傲隐藏的好的一面。

 

秦傲别了他一眼,“嘴真欠。”

林隐笑了,偷偷靠近,“不管怎么样,谢谢你。”

 

秦傲猛地转头,被过于亲昵的距离吓了一跳,手抖的水洒了一床,他低声骂了句脏话,坐到隔壁床上。

“......”林隐呆呆看着被单打湿一片,又无辜地看向秦傲,“喂,把水擦一擦啊!”

 

秦傲掏出个什么丢给他,“早晚都会干,擦什么。”

林隐费力接住,一看竟然是自己的手机,欣喜若狂,“竟然没丢!”

 

“傻子。”秦傲骂完摸出根烟咬在嘴里,眼神幽幽看向别处,好像隐瞒着什么,紧张得指尖不停敲打床单。

随着林隐按亮手机页面,秦傲突然坐不住了,起身要抢,林隐反应快一步躲开,“你干什么!”

 

“给我!”秦傲半个身子都快压在林隐身上了。

但是秦傲终究慢了一步,争抢间林隐意外发现通讯录上多了个人名——“秦傲”。

秦傲这么疏离的人竟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?!

 

因为平时不善于社交,通讯录里的号码两只手就数的过来,所以有变动很好发现,林隐动作随即僵住,紧接着手机就被抢走了,他急的大叫,

 

“还给我!”

秦傲单手按着他的脸,快速删除了自己的号码,整个过程不超过三秒。

 

不知为何,林隐的心就跟坐过山车似的,眼下大大的失落,他又搞不懂秦傲的心思了......只不过留个号码而已,为什么还删除?难道秦傲是怕自己给他添麻烦?

抱着这种想法,林隐默默认命,垂头鼓秋着手机。

 

不对!

好像他手机里有垃圾箱恢复功能!

 

然后他不动声色瞄了眼一旁发呆的秦傲,飞快将号码重新添加,事成之后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

“?”秦傲烦躁看过来,没有好气问道,“笑什么?”

“不不不,没事儿。”林隐刚想动弹,胳膊又是一阵疼痛。

 

秦傲啧啧嘴,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的药,“止痛的,吃了。”

“可是对脑子不好。”林隐拒绝。

 

秦傲翻了个白眼,“你脑子自来就不好。”

最后林隐被强行塞了药片,瞧瞧瞥了眼站在一旁的秦傲,笑着说,“其实...你温柔的时候还挺招人喜欢的。”

 

秦傲正无聊叼着烟发呆,一听这话将烟屁股咬扁了,瞪着林隐,“下次再说这么恶心的话,我就拔了你的舌头。”

 

林隐举起完好的那只手,“投降!”

秦傲没理他,捏着打火机走了出去。

 

当房间恢复宁静,林隐反而不适应,于是拖着半残的身子寻到楼梯间,漆黑阴森的医院楼道弥漫着诡异的气氛,他探头看去,发现有一团影子猫在半层平台,微小的火星映出秦傲高挺的鼻梁......

 

林隐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,缓缓挪到秦傲身边,而秦傲也当作没看见似的,连续抽了四根,直到整个楼梯间都弥漫着淡淡的烟草味,林隐忍不住咳嗽两声。

 

“觉得呛还站着。”黑暗中秦傲发话,带着几分笑意。

林隐挥挥手,让面前的烟雾散去,艰难道,“我好奇抽烟是不是真的消愁。”

 

秦傲听完顿了顿,将手中燃了一半儿的烟递到他面前,“试试。”

林隐嘴角抽搐,光是闻着就够窒息了,他实在无法接受尼古丁进入肺里,轻轻推开秦傲的手,“不了,谢谢...咳咳咳...”

 

“真完蛋。”秦傲不屑,用食指掐灭烟头。

林隐见状傻眼了,“你,你不疼吗,用手?”

 

秦傲把自己藏在黑暗中,“时刻保持疼痛,会让自己清醒。”

“......”林隐无语,这是正常人能想出来的?

 

“天亮之后我会把秦宇送回家,”秦傲说着插兜靠在墙边,街边昏暗的路灯透过斑驳的橱窗照亮他平静的侧脸,

“这段日子...辛苦你了,谢谢你照顾他。”

 

静谧的楼道内,秦傲低沉沙哑的声音如同微弱的水纹,被墙壁吞噬,转眼化为解不开的忧郁。

 

林隐垂头叹气,生出几分心疼,“我其实没什么,就是...秦宇刚刚好点,话终于多了,突然再回家,我怕他不适应。”

说完他望向窗外,神色惆怅。他后知后觉自己的做法并非完全正确,能帮助秦宇一时,但帮不了一辈子,原生家庭的打压仍然存在,这是他撞破头也改变不了的东西,并且那些避而不及的影响已经在秦傲身上显现了......

 

见秦傲没说话,他脑子一抽问道,“为什么你会离开家。”

 

这话还不如不问,秦傲听完扭头就走,冷冷扔下一句,“多管闲事。”

林隐如梦初醒,追上去发现人已经消失不见了......

 

......

 

等到天亮,林隐因为单手不方便,有两个年轻的护士帮他办好手续,又贴心地给他送上车。

打开家门的刹那,林隐悬着的心总算落地,他一个猛子砸进沙发,呼吸着家的味道,过了许久才睁开眼,

 

这一切就像梦,荒诞又新奇。

可是打着石膏的胳膊又在提醒他这不是幻觉,放在半年前,他绝对想不到自己会经历这些。

 

可想着想着,他就把视线挪到地上,那儿还有残留着没有处理的血迹,星星点点,却异常夺目。

秦傲......

 

林隐叹气。

他很后悔问那句话,脑子好像真的不好使了,偏偏要戳秦傲的痛处,以他那种桀骜不驯的性格,估计以后不会再跟他有交集了吧......

 

于是林隐再次叹气,盯着地上的血出神。

 

......

 

后来秦宇的妈妈登门拜访,见到林隐打着石膏赶忙熬了一大锅骨头汤送来,一是道谢,秦宇回到家后跟变了个人似的,不仅话多,而且总是挂着笑容,二是歉意,认为秦宇给他添了麻烦。

即使林隐再三推脱,但每隔一天,秦妈妈还是亲自上门送来骨头汤,喝的林隐打嗝都是肉腥味儿。

秦宇也偶尔偷溜出来,每次都买些水果,林隐顾及到秦宇的家庭原因叮嘱不要给他买东西,但还是没拦住。

 

学校那边得知林隐受伤,特意延续了假期,让林隐恢复差不多再回去带班。

至于那两帮混混因为恶性聚众斗殴拘留一个月到三个月不等,林隐觉得等这帮人放出来,还是会找秦傲的麻烦...至于秦傲。

 

没有联系。

林隐因为自己说了不恰当的话,更是没勇气打给他,就这么拖着,但会一直想念。

 

直到某天,林隐将秦妈妈送来的第十二份猪蹄儿玉米汤放进冰箱,家门突然被敲响——

 

“林老师!是我,小智!”

“老师不会出去了吧,要我说咱们晚上来得了。”

 

听见胖子埋怨的声音,林隐笑了笑,给他们开门,欢迎道,“你们怎么来啦,快进来。”

他特意朝周围看看,确认只有他们俩,心里有些低落。

 

“害,我们也才知道你胳膊的事儿,我和胖子都以为你回去上课了,寻思着...”小智尴尬笑了笑,“你是老师的身份,闹出这么大的事得避嫌来着。”

 

胖子傻呵呵笑,把身后的补品水果放进门里,“这都是我们的心意,林老师你收下,这次多亏了你,要不秦傲这回就吃大亏了。”

 

听到那两个字,林隐神色极其不自然,小智看出来,对胖子使个眼色,“那林老师你歇着吧,咱们就不打扰了,以后有什么事你随时招呼我俩!”

说完俩人作势要走,林隐将大门敞开,温柔道,“进来坐会儿吧。”

 

俩人一愣,以为是客套话,连忙推脱。

林隐再次发出邀请,“没什么避不避讳的,大家都一样,我这儿正好没人说话寂寞的很,你们来了我特别开心。”

 

小智不知道是感动还是怎的,吸了吸鼻子,连忙点头,“好嘞!”

 

林隐拿出从南方带来的高级茶叶,冲泡好端给两人,小胖露怯一笑,“不好意思啊林老师,我品不出什么滋味,但闻着就贼贵。”

“你能不能有点档次。”小智无奈道,“谢谢啊林老师,你这家还真...视野不错。”

 

林隐尴尬笑了笑,就听胖子哎呦一声,急忙询问“怎么了?”

胖子指了指地板,“林老师,这怎么一地血啊。”

 

林隐顿时陷入困窘...这血本来那天要清理掉,但不知为何,他就是下不去手,就跟睹物思人似的,看见血,就能感受到秦傲的存在,于是他慌忙找来抹布,把血渍盖上,心虚道,

 

“没事没事,忘了擦,不好意思哈!”

 

小智和胖子对视一眼,都没往下问。

林隐转移话题,“你们吃饭了吗?”

 

胖子:“没有。”

小智瞪了他一眼,笑道,“吃过了林老师。”

 

林隐看破不说破,“正好我也没吃,我请客,地点你们选。”

胖子眼神放光,“这太不好意思了吧林老师!”

 

“咳咳...你他妈能不能矜持点儿!”小智没忍住。

林隐看他俩互怼,笑着说,“我去换身衣服,稍等一下。”

 

回到房间,林隐脑子发懵,平时他会向别人发出邀请吗?一向社恐的他怎么突然开窍了?

或许是被两人的真诚打动,又或许......是为了别的什么。

 

等换好衣服,林隐揣好钥匙,三人离开了家,路上讨论着火锅还是烧烤,谁知还没到小区大门口,就撞见秦宇拎着两袋水果颠颠跑过来。

 

“林老师!”

 

林隐一愣,弯腰扶着膝盖笑了,“老师不是说别乱花钱嘛~怎么不听话?”

秦宇眨眨眼,指着小区大门口,声音洪亮道,

 

“水果都是我哥买的!送一次给我五块钱!”

 

林隐瞪大双眼,以为自己出现幻觉。

小智和胖子都傻了,三人齐刷刷看向男孩儿手指的地方,就看见突然暴露的秦傲扣着帽子站在路边儿,夹着烟的手微微颤抖着......

 

文/狼狼饿狗

求看官大人的关注~红心蓝手摩多摩多~

评论

© 收破烂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