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plyStation平台旗下账号
发布作品均为平台签约作品

野风吹(5)

年上面冷心热的眼盲老板X年下叛逆美强惨的暑假工

"这个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奇迹?"

"但这一次,唯物主义的我,愿意为你祈祷"

 

前情戳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一夜未眠,我走在冷清的医院的走廊上,去吸烟区抽了一根烟,等味道散尽才回到病房。简让好像是醒了,我坐在她旁边的椅子上,没有说话,她也没有问我。

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我看着她,她没有睁眼,只是动了动唇,

      “几点了”声音是哑的,她让我觉得生命如此的渺小。

      “四点,你再睡会吧”我承认我只有十九岁,很多事情无法揽在肩头,可我还是希望让她睡个好觉。

 

       简让侧过身,背对着我,目光落在她的肩颈处,是一片蔷薇刺青,在我的眼里格外乍眼。

 

  她为什么会有刺青?

  想来我还真是不认识她啊,自己摇摇头冷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很久以后,我站在窗前看着夕阳西落,那霞光打在我的脸上,有些炙热的,有些温暖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很高兴,你今天在需要人的时候可以找我”我背着简让,但我清晰的知道她没有睡着,只是闭着眼睛不愿意醒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一路的车费我会给你报销”她的语气是冷的,话也是冷的。

  我们之间所有事仿佛都在钱的利害关系上。

  在我们说话的时候,门被一个中年男人推开,看上去大概三十五六岁,留着寸头,穿的干净利落。他看到我有一些的迟疑,但看到床上的简让,大步走了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伯母我已经打点好了,嫂子你这是又…”男人的话停止,因为他看向了我,没有再说下去。

 

  简让靠着医院的枕头上,面色苍白,她的双手握在一起,总是那样的一本正经。

      “麻烦你了,她…自己人“简让的话有些卡顿,却还是说了出来。我无法她的那句自己人。

 

  我最讨厌不能坦诚相待的人,她让我觉得我不值得出现在这。简让也从未和我提起过她的过往,又或者我们的关系,也仅此而已。


  我摔门而去,不顾他们二人,因为我才是那个外人。行走在大街上,孤独感包围着我,可我就本该活在孤独里。邹阳打电话给我,说他在一条街上的小摊上吃烧烤,要不要来。


  我自然去了,坐在小马扎上,我感受着市井气息给我的真实感。好的食材只需要简单的烹饪,我要了两扎啤酒,下肚的那一刻,我的眼眶红了,不知道是气的,还是汽的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最近没见你,有啥糟心事?”邹阳穿着白色衬衫,黑色半截裤,咬了一口串问我。

 

  我把最近的事情和他说了,他沉思了一会,摇了摇头,转而笑我。

      “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”他饶有兴致的用签子画了个圈,饶有兴趣的盯着我,把我看的毛毛的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别拿你那初中水平来解释这一连串的事情”我嫌弃的看了他一眼,又喝了一口啤酒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呦,以我这么多年对你了解,你应该是打算爱一把。”

 

  我伸手指了指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我?!怎么可能,她可看不见,而且,她好像也不喜欢女生吧”

  邹阳擦了擦手,“你这么些年掰弯的直女少吗?什么可能没有,而且我见过你老板,还挺好看的,你要不追,我都想追追看呢”

  我摆了摆手,示意还是不要再说下去了。索性我俩二人喝了酒,结了账以后,就顺着双大路一直向东走。这么走就到了城市的市中心的位置。

 

  陌生的拐角小巷里,穿着红色衣服的女人正扶着墙呕吐,我本不想管的。只是邹阳眯着眼睛径直走了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贺桐?”

  听见邹阳这么一说,我才仔细看眼前扶墙呕吐的女人。

  穿着高跟鞋,波浪长发,一身流苏长裙。看看那张标志性脸蛋,还真是贺桐哎。

 

  我俩鬼使神差的走上去,女人闻声看过来擦了擦嘴,还大喘气着,有些呼吸不均匀。她倒是不客气的从我手里抢过喝了一半的矿泉水,一饮而尽。

 

  橘黄色的路灯下,她抱着膀,看着我俩,眼里尽是朦胧。老样子是喝多了,听说她高中毕业就去当模特了,身高和身材都符合各项条件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冤家路窄啊”她努力扶稳自己的身体。

  邹阳虽然不喜欢她,但还是让我去扶一把,毕竟让他一个男人去不好。我走过去,好心好意的想要扶一把,没想到女人整个栽了过来。

 

  我强撑着扶住,这个倔强的女人还保持着抱膀的姿势。一副我宁死不屈的样子,你以为你谁啊,学高风亮节的竹子?我索性把她连根拔起,背在后背上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喂,你家在哪?”邹阳问。

  贺桐随意的报了一个地址,我和邹阳打车过去。

  很普通的居民楼,到了七楼敲了敲门,里面传来男人的声音,我怎么…感觉有些熟悉。


      “桐桐啊…”教导主任的脸猛然出现在我俩的视线里,那个刺激,贺桐听见她爸的声音,竟然还摆了摆手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是…你俩?”教导主任对邹阳可能没什么印象,但他对我的印象那可是根深蒂固。我挠了挠头,有些尴尬,把他的闺女推给他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让她少喝点酒吧”我面对着教导主任不善的眼神,好像是我把他闺女灌醉的一样,真的是,索性大家都毕业了,我也没给他好脸。


  和邹阳出来的时候,我俩一肚子气。怎么了,我在学校确实不怎么样,但我能考上一本大学,就证明我也不是一无是处。邹阳说他以后可能要学技术,来养家糊口,他学习不怎么好,并没有考上一个好的学校。


  当我回到家躺在床上的时候,身心俱疲的我竟然没有困意,邹阳说我爱她,我说那只是来自朋友怜悯。我不懂我该怎么做,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索性睁眼到天亮。打电话跟小源姐说,帮我请假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吗?”电话那边小源姐有些担心。

      “嗯,先挂了,我刚吃了药”找了个借口挂断电话,本想借此睡个一天的我,房门被人敲响。

 

  这个五十平米的小屋,还能迎来客人?

  我打开门,穿着清纯的女人站在我的门口,面上有些不自然,甚至有点别扭。

  我们两个僵持了一阵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…不请我去屋里坐会吗?”贺桐看了看屋里同我说。

      “来,寒舍”我让开了一个人的位置,让她可以通过。

  坐在沙发上她打量了下我家,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给她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来我这?”坐在她旁边的单人沙发上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昨天晚上谢谢你”贺桐昨晚确实喝多了,但不是她自愿喝的。无非是工作上,那些老油条灌的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呵”她这么一说,我反倒想起了她爸的嘴脸,胃里一阵翻滚。

      “谢完了那就走吧,我还要睡觉”我是真的困了,没空理会她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父亲对你存在偏见,我会…帮你解释的”贺桐有一双桃花眼,所以她笑起来挺好看,一委屈就显的楚楚动人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用,别麻烦他老人家了,我也不想给他什么好印象”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让贺桐没有把话说完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算我欠你一个人情,以后需要给我打电话”她站起身,拿着包一步三回头的看着我,最后出了门。

 

  这大小姐的架子突然没了,让我还有点不适应。

  我连续三天没有上班,整天浑浑噩噩的待着,我拿着飞镖,一次次扎在靶子上。

  第一个:“她到底是什么人?”

  紧接着又全力的把镖扔出去:“那个男人是谁?”

“我真的喜欢她吗?”

  扔完我自己都笑话我自己,怎么会问这么俗套的问题。

  刚歇会,就听见桌子上的手机振动。我看了眼来电。

  简让

  拿起来,挂断,又放下。

 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小源姐来电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喂,小源姐”我理了理裤子,等待电话里那边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是我,简让”我的手顿了顿,嘴角扯了一抹冷笑。

      “呦,好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”电话那边声音冷冷淡淡,听不出情绪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今天下午还没有来上班,我是不会开你工资的”说完一句话,我竟然从她口中听到了小女生的威胁。

  挂断电话,这些天我确实想要找她问个清楚,可只是员工的话,我根本没有资格。

  中午两点,我到了店里,酒红色短袖配到膝短裤。

 

  一进店里面开着空调,很舒服,隔绝了外面的燥热。还有两个月我就要上大学了,确实该攒着钱当生活费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来了,怎么样,好点吗?”小源姐走过来问我。

      “好多了,这不来了吗?”我开玩笑的说完,大家都回到了各自的岗位。

  简让坐在沙发的位置,还是一副静静的,不谙世事的样子。

  平静,安宁的下午,或许这就是南海市一个普通地区的快乐吧。慢节奏,轻松的生活方式。

 

  下班后我累的坐在橱窗上的原木高椅上,这些天的货还挺多的。抬眼我就看到了简让趴在桌子上,额头因为出汗粘了几缕头发,正痛苦的在那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…怎么了”我径直走过去问。

      “头痛”她的呼吸是颤抖的,我不清楚她为什么会疼的这么厉害,扶起她去了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“视神经压迫导致的”我看着她侧趴在床边,大口大口的喘气,这还是让她感受不到缓解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有药吗?”我有些急了。

      “没有”她睁着水淋淋的眸子看着我,唇瓣苍白。

      “抱抱我,好不好?”


文/澄子

求看官大人的红心蓝手~摩多摩多~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收破烂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