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plyStation平台旗下账号
发布作品均为平台签约作品

【嘉庆X和珅】中堂大人是佞臣(14)

和珅看着手中的白绫,淡笑着,“五十年来梦幻真,今朝撒手谢红尘。他时水泛含龙日,认取香烟是后身。”

白绫缠颈,终究是闭上了眼;再睁眼时,恍如隔世,和珅看着镜中的自己,小小的身躯,这是九岁的自己,这是老天眷顾,又给了一次重生的机会吗?

上一世,自己兢兢业业,为国为民,上尊君父,善待黎民,奈何落了个奸佞权臣的骂名,重活一世,不若做实了这佞臣,也不枉这人世间二次踏临!

 

前情戳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和珅远远的望着乾隆帝的仪仗队离开自己的视线,这才缓缓起身,竭力压制着心中波澜,跟着永琰来到了十五阿哥的营帐。

 

“致斋,卸了甲,松快松快。”永琰说着已然自己动手开始卸甲。

 

鄂罗哩连忙上前替永琰除去身上的骑装和甲胄,永琰单眼斜视着他,心道:你这奴才,让你多事,爷等着致斋来除甲呢。

 

和珅见他已然换了常服,便要告退,“急什么,不是让你卸了甲嘛,怎么,还要爷亲自动手。”说完便要上手解了和珅衣襟。

 

和珅后退两步,“岂敢劳烦爷,奴才自个动手。”半转过身,侧着身子,避着永琰,除去身上甲胄。

 

“你拿着作甚,交给鄂罗哩,送去你帐内。”鄂罗哩闻言上前捧走和珅手里的甲,离开了永琰的营帐。

 

一时帐内只有木材燃后发出“滋滋”的声响,两人之间安静极了,永琰喜欢这样与和珅一个屋子里待着,谁也不说话,看着他低眉顺眼,很是心满意足。

 

可这和珅心里还沉浸在乾隆爷的嗓音中,不能自拔,怕在永琰面前,一时把握不住,失了分寸,抬手抱拳,“爷若无事,臣请告退。”

 

“怎么了,累了?”想到在马车上和珅的睡颜,不禁又红了耳尖。

“呃,嗯,有些疲累。”和珅嗓音轻轻的飘进永琰的心里。

“那你今日好生歇着,明儿一早还要狩猎,刚刚我瞧着皇阿玛倒是颇有兴致。”

 

和珅点头,向永琰躬身跪安。

 

回到自己的营帐,此间木炭燃的极好,帐内竟像春日一般温暖,和珅脱了自己的骑装,悬挂在一旁,自己则缓缓走向屏风后,换好了常服。

 

正准备要躺下,鄂罗哩带着小太监小德子来到和珅处,“和爷,阿哥怕您有事吩咐时找不着人,让奴才带了小德子来,供您差使。”

 

“有劳鄂公公了,烦劳您替在下谢过爷。”

“奴才省得,和爷莫要送了,好生歇着吧。”说话鄂罗哩离开了和珅的营帐。

 

和珅坐在案桌前,有小德子在他倒是有些不自然。

“和爷,要不奴才给您备水,您泡个澡,身子松快松快。”这小德子倒是灵巧,一眼便瞧出和珅有些不自在,自己找了活,离开了营帐。

 

和珅看着那小太监离去的背影,一时有些唏嘘,不过与自己一般大小,倒是生的七窍玲珑心,若是一朝得势,定然也非池中物。

 

正想着,小德子已然备好了沐浴用水,“那奴才便在外候着,和爷您好了随时唤奴才。”对着和珅弯腰行礼,便轻声离开。

 

和珅转进屏风后,看着浴桶炭盆一应俱全,脸上泛起笑意,摇摇头,除去身上衣物,跨进桶中泡着。

 

不到半个时辰,永琰从炩妃的帐中带着些精致的小点来到和珅的营帐,见营帐外小德子守着,他抬手替永琰打起帐帘。

 

“和爷呢?”

小德子接过永琰手中的食盒,“回爷的话,和爷正在沐浴。”

 

已然在屏风后穿衣的和珅听见外间有声响,扬声道:“小德子,是你吗?”

永琰听到和珅在沐浴便停下了脚步,立着不动,又听见和珅高声喊问,开口道:“是我,从额娘那儿得了些点心,拿与你尝尝。”

 

永琰刚说完,和珅打屏风后走出,永琰脑中闪过,出水芙蓉,四个字,随即又摇头。

和珅见他脸上一时闪过多种表演,紧接着还摇头,不禁笑出了声,“爷这是怎么了?”

 

“无事,刚沐浴完,你肯定饿了,一同尝尝吧。”永琰挥手要小德子将食盒里的小点摆盘。

小德子处理好后,自觉跪安退了出去。

 

到底是毓庆宫里的人,倒是知道永琰的脾性,这位爷兹要是同和珅一处,宫人们便都闪退一旁,不叫不敢上前伺候。

 

永琰拿了一块不知名的点心递给和珅,“尝尝。”

和珅接过,“谢爷。”

 

“什么,这点子小事还不值当你谢我呢。”永琰随手也拿过一口咬下,“嗯,这是榛子酥,还是额娘知我。”

 

“奴才谢爷的是,让鄂公公安排小德子来照料臣。”

“我当什么,你当还在咱们宫里一样行事,不必拘着,你日常用惯了的那个没带出来,小德子你且用着,若是不好,再让鄂罗哩给你换。”随手又吃了一块。

 

和珅将手中最后一点榛子酥放入口中,提起茶壶给永琰斟了杯茶,恭敬的递了过去。

“如今你给我斟茶,我也要谢你了。”永琰接过茶杯一口喝下。

“伺候爷是奴才本分,爷莫要折煞奴才了。”

 

“我同你打个商量,日后若私下,只我们两个,你再不要自称奴才,可好。”

“奴,臣遵旨。”

 

“那个臣字也不悦耳,换个说说。”永琰歪着身子面向和珅。

“臣怎能在爷面前自称我呢,不合规矩。”和珅摇头。

 

“把你的规矩放下吧,这里不是紫禁城,在外面忘记身份,要不,你喊我一声‘永琰’听听。”

和珅知道若是不满足这位十五阿哥,定要被烦上好久,是他自己让喊得,届时怪罪,也是他自己的错。

 

和珅提起茶壶,往永琰杯中添茶,“永琰,喝茶。”

这一声一如幻想中悦耳,永琰咧着嘴喝了一杯,“记住,私下喊我‘永琰’。”

 

“是,臣遵旨。”不能将和珅那张口“臣”,闭口“奴才”的毛病改掉,让他喊一声“永琰”过瘾也不错。

 

永琰在和珅这里有逗闷了半日,直到鄂罗哩来请他去炩妃帐中用膳,方才离去。

 

被永琰这样一搅合,和珅本来还心有岌岌然,也一并被抛诸脑后,一夜无梦,至清晨方醒。

整理好衣装,穿上甲胄,由小德子带着来到永琰营帐,和珅以为今日同往常一样也要自己叫十五阿哥起身,谁成想,这位爷今儿自个起来了,穿好衣衫,和珅走进时,他已让鄂罗哩帮着上甲胄。

 

见着和珅,开口道:“今日狩猎,你只跟在我身边便好。”

“臣听说,爷要同八爷他们一块随侍王驾。”

永琰拍了拍自己的脑门,“我倒是忘了,那你也别离我太远。”

“臣明白。”

 

二人并肩走出了营帐。

围场上,永璇、永瑆、永璂都已上马排好队形,见永琰姗姗来迟,永璇戏谑道:“十五弟,晚上被风刮着睡不好,起不来了吧,这都能迟,幸好,皇阿玛还没到,让你投机一回。”

 

永琰望着他翻了翻眼,转身踏马而上,对着马下的和珅说道:“国泰也跟着,骑上你的马跟着来。”和珅无法翻身上马,跟在永琰身后。

 

乾隆爷的仪仗队从他们身后缓缓而出,李玉牵着御马来到永璇他们面前,乾隆望着他们,挥了挥手中马鞭,李玉扬声道:“开拔。”

 

永琰扬起马鞭对着身后马屁股就是一鞭,谁知那马发了狂,不停的尥蹶子,上下翻腾,永琰一时制不住它,被其摔在了地上,眼看那马蹄便要踏在永琰身上,只见一人拉住了缰绳,众人惊呼,乾隆也吓出了冷汗,“都是死人吗,快去扶十五阿哥。”

 

李玉已然放下了御马的绳子,带着谙达与勇士先将永琰搀起,此刻永琰已然昏厥过去,其他的人帮着一同拉住那疯马的缰绳,合众人之力才将这马制服。

 

“虎兕出于柙,龟玉毁于椟中,是谁之过?”众人皆知乾隆龙颜大怒,不敢应声。

 

这时在那关键时拉住缰绳之人开口道:“是典守者不能辞其责尔。”

那悦耳的声线引起了乾隆的注意,对着地上跪着之人说道:“抬起头来回话。”

 

地上之人缓缓的扬起脸,直面乾隆,“奴才钮祜禄·和珅,叩见皇上。”

和珅的脸有如那人在世,乾隆不禁愣出了神。

 

“皇上,皇上。”李玉轻唤乾隆。

乾隆爷皱眉望着他,“永琰如何?”

 

“已派太医去瞧十五阿哥,想来无大碍,醒来便好。”

“莫让炩妃知道。”随后又看向仍旧跪着的和珅说道:“说说这责在谁?”

 

“奴才刚看了下十五阿哥所骑马匹,脚掌掌钉脱落,恐是人为所致。”和珅望着乾隆的眼睛,一点也瞧不出这是第一次与圣驾近距离回话的样子。

 

文/金子晃眼

求看官大人的红心蓝手~摩多摩多~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收破烂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