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plyStation平台旗下账号
发布作品均为平台签约作品

春离秋临(6)

“大金,我告诉你,人活着不靠别人,就靠自个儿。”

春天不曾有美好的邂逅,可秋天呢?

历经百年的古城,在这个有趣的“哏都”里一个土生土长的平凡之人。他能找到属于自己的“真命天子”吗?

 

前情戳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金本打算休学在家,但反过来一想,这样做只会把事情闹得更大。初中时干得傻事,不能再梅开二度了。

 

晚上,他跟班主任通电话,申请去坐最后一排靠后门的位置。

老师一开始感到不可思议,当场拒绝了,但大金保证坐在那里成绩会变得更好,老师最后也同意了。

 

“我要坐在后面的话,可以不用看见他们,正好后门离阅览室很近,去那看看书也挺方便的。”

 

大金整个高三的课间都是在阅览室度过的,他的成绩真跟他保证的那样,像“步步高”那样一步一步往上爬。

 

报考大学时,老师想让他报考北京上海那些大城市的学校,可大金还是留在了本地,最后被N大学录取。

 

“大金,你也是,男孩儿就应该去外面开开眼界。行,你留在这儿,我也倒放心。”钟珍看着录取通知书,摸了摸大金的脑袋,“时间过得多快啊,要是你爸还在的话,他知道得多高兴啊!唉!他看着哪块都好,就是……”

 

“行了妈,好不容易高兴点!想点儿好事!”

“对!不想了!今天我带你出去吃!”

 

大一时,大金听说了关于“那些人”的传说:你只要在八里台路口的厕所里写下你的电话号码,就能找到那些人,或者,你向想他们打电话,他们也“来者不拒”。

 

  1. 他特意探访了那个厕所,果真如此。满墙壁的电话号码,什么样的字迹都有。大金挑了一个字迹好看的记在本上。

但大金并不是与他们干那种事,他不求欢愉,只是先想找到一个同类了解一下,谋个存在感。

 

周五下课后,大金在学校拨通了那个电话。

“贵姓?”

“我是从八里台那知道的,请问能否我与您见一面。”

“ONS?”

这是嘛意思?大金摸不着头脑,这人放什么洋屁!

 

“行!行!没问题!”傻大金还是答应了。

“八点?金皇大酒店?”

“可以,就这么定了!”

 

迎面而来的是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,五官端正,偏分,戴眼镜,看着挺有体面的。看着也不像是那种人呀!男人上下打量着大金。

 

“我看看你是学生吧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真不错呢!不妨去酒吧聊聊?”

 

 大金也不好意思拒绝,跟他去了酒吧,说实话,这是他第一次去这么灯红酒绿的地方,也是他第一次与这个年龄段的男人交流。

 

“您能告诉我名字吗?您在哪里工作?”

“你是人口普查员吗?!”男人撇撇嘴,“商务翻译,但姓名我是真的不想说。行了,看你是个学生,没什么钱,我直接给你点一杯吧,你想喝什么?随便挑!”

 

大金看着稀奇古怪的名字感到一头雾水,他此前都是滴酒不沾,可事情到这儿,可不能再“露怯”了,挑一个看起来度数不那么大的吧。

 

“长岛冰茶。”大金用手指着,这听起来度数不是那么高,可能挺好喝的。

男人瞪大了眼睛,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什么?我难道太无知了,点的太土了?!”大金暗自有些慌张,瞟了他一眼,见男人也没在说什么,大金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“再来份马天尼,谢谢。”

 

 调酒师回应后,各式各样的瓶子码在一起,叽里咕噜地都倒在一个不锈钢容器里,一手扶盖,一手托底,有节奏地摇动起来。这一眼花缭乱地操作属实让大金看呆了。不一会儿,就便端上来了。他用吸管尝了尝,甜丝丝的,有可乐的味道,哪儿有什么茶味?他着实吸了一大口。

 

“真好喝!哎,叔叔,您也是同志吗?”大金想套套近乎。

“是的。”男人仰脖喝了一口。

 

才喝了小半杯,大金就感到不对劲,这饮料看着甜,但劲儿可不小,不一会就感觉反应迟钝了,他嚼了一个冰块想清醒一下脑子,但也没什么用。

“那……您……有喜欢的人吗?”大金借着酒劲,又问一些不该问的了。

 

“有两个,一个是直人,肯定不可能回应我的,我跟他表态后,呵呵呵,他跟我断道了;至于另一个是跟我一样,我俩处了两年,最后他跟女的结婚了!唉!”男人叹着气,仰头直接喝到底,随后拍了拍大金的肩膀,“傻小子,我告诉你!像咱这样的人,跟正常人一样,根本就不可能!一个能走到头的,找不到的!我今年都四十二了,已经过了小半辈子了,早就看出来了!”

 

大金听着这些牢骚,嘴中香甜的味道变得苦涩几分,一杯就这么下了肚。他的视野变得越来越模糊,眼前的杯子都重了影,越来越感到头重脚轻,到最后,连头都抬得费劲。

咚!大金一脑袋扎在桌子上,彻底没了意识。

 

良久,大金悠悠转醒,而浑身无力,头晕目眩。大醒后,乃大惊,见自于卧榻之上,衣装凌乱,一男子伏其身,面红耳赤,双目迷离,解金之衣,其臆显现,男子大喜,衔臆之果,金大惊,挣不得,其男得寸进尺,欲解金之裳,手持金话,上下弄也,金欲抗,而生之力小者不能至。片刻,白露飞溅,其男点其露,指入金之二足间,金抵其异样,大喝:“无耻之徒,不知脸皮,为无赖也!”而以拳攻其男之面。其男吃痛,停也。金以全身之力,走也。

 

逃出酒店,整理完衣服后,大金仍心魂未定,“我本想找个同类互相交流,有个联络,没想到他却……幸好我拼了老命了,要不然后面得发生什么呀!”

 

晚上到家,钟珍问他怎么回来得那么晚,大金称他与同学一块喝酒玩了一会儿,钟珍便说自家儿子会喝酒了,真的是长大了。

 

“不过,大金,我警告你,以后在外面你可不能喝得这么晚,喝断片了你躺哪我都不知道,万一再一胡来,把哪个黄花闺女给嚯嚯了,捧着肚子来找咱家来……”

大金满脸苦笑,这个黄花闺女,不就是他自己吗?

 

他躺在床上,一直回想着那个男人的话,酒后吐真言,那应该是他心底深处的伤痕吧。

“像咱这样的人,跟正常人一样,根本就不可能!”

 

“难道,我真的自己孤独一生吗?”大金底下的枕巾,已被泪水浸湿。

 

文/山刀口比兔

求看官大人的红心蓝手~摩多摩多~

评论

© 收破烂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