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plyStation平台旗下账号
发布作品均为平台签约作品

山神和他的龙(3)

一个好心眼儿的山神无意间养了一条性子执拗的小龙,

却没想到引起了两世纠缠不清的情缘。

 

全文6w字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扶南单手结印,就要探究一番东明身上的咒术。

 

结果东明道:“你可真会赶饭点。你把手洗了吃饭。”

 

“哦。”扶南跟傻子一样。

 

扶南呲溜喝了一口汤,看着满桌子的菜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哥,你啥时候学会做饭了?”

 

“从鄢陵回来没多久,我又去买了几本教做饭的书,自学的。”说罢,东明舀起一勺拌了红烧鱼汤汁的米饭,吹掉热气,送到小龙崽嘴里,道:“小璟儿,吃饭。”

 

“哥,你都给小崽子起名字了?你准备养他了?”

 

“嗯。叫璟笙。”

 

我有嘉宾鼓瑟吹笙。就叫你璟笙罢。

 

东明不知,名字一取,情缘已定。往后的岁月中,必与这个名字纠缠不休,如附骨之疽,治不好也剜不掉,长生常伴,永世相随。

 

“我派去打探的鸟说,没听到说谁家的龙子丢了。找不到他的父母,我也不能把他扔出去。先养着,再做打算。”

 

璟笙吃得香,笑着看着东明,蹬了蹬小白腿。

 

扶南摸摸头,道:“也是。龙一生十几卵。每家都是孩儿众多,再遇到些心冷的,少了一两个也不在意。”

 

东明夹了一筷子青菜,吃进嘴里。

 

哐当——

 

扶南的筷子掉了。

 

像是见到了什么毒虫猛兽,扶南惊道:“哥!你吃饭了!”

 

“嗯。小璟儿要是见我不吃饭,他也不吃。所以,我只好吃了。”

 

扶南战战兢兢地端起饭碗。

 

东明见扶南吃完:“你去帮我把小璟儿的衣服和尿布收起来,应该干了。”

 

“咦——不去。”扶南又问道:“你手洗的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扶南彻底迷惑:“为啥不用法术。法术多快。”

 

东明严肃道:“玉秀儿说最好不用法术。孩子身子娇贵,受不得法术。要是天天受着,说不定身子会不好。”

 

扶南要笑死了,这摆明了是玉秀儿故意整你的。这你都信!

 

东明见扶南不帮忙,便说:“我带小璟儿去游泳,你收拾桌子就行。”

 

“游泳?”扶南奇了。太华山地势险峻,处处都是断崖,哪里来的水洼可以用来游泳。

 

扶南跟了上去,穿过一片茂密树林,闻到了水汽。水汽浓厚,一闻便知水量很大。扶南快步上前,看到一汪潭水出现在眼前。虽不是很宽阔,但也有些规模。

 

潭水碧波荡漾,东南角还有一丛荷花,粉艳灿烂。

 

“这潭水是什么时间出来的?我记得这原来是片土丘乱石吧?”

 

东明将璟笙放进了水里,一眨眼的功夫,璟笙便化成了一条小银龙,在水中遨游。

 

东明掸掸袖子,道:“我挖的。他是龙,离不得水。再说他修行也需要水。”

 

“修行?”扶南彻底傻了。自己这个哥哥,管吃管住还管修行?

 

东明点头:“我终究是要飞升天仙。待我走了,小璟儿无依无傍该怎么办?我便想着教他修行,成为一条得道神龙,将来做一水之主。我走了也心安。”

 

扶南担心起来:“那这不耽误你修行吗?哥,你可别忘了你的飞仙雷斩劫,错过这村可没这店了。”

 

“养大条龙,只不过几百年的功夫。况且我一边教他,一边自己修炼,也不会耽误什么。你别操心了。”

 

虽然东明如此劝自己,扶南却觉得大哥已经染上了红尘俗心。原本空荡荡的洞府已是满满当当,原本辟谷的大哥已经开食五谷,如果不是在山里,扶南甚至觉得这就是凡间常有的天伦之乐。

 

俗心俗念,修炼中最为忌讳。俗念一起,便无由地生出来贪嗔痴。只有斩断七情六欲,才能专一修道,得悟大道。上九天的天仙中,哪个不是无欲无求?

 

飞仙雷斩劫,只有一次,大哥能安然渡过,得升天仙吗?

 

东明不知扶南所想,跌坐在荷花边,望着潭水中矫捷的银龙,嘴角露出一抹笑。

 

或许,璟笙就是大哥的劫数罢。

 

扶南心中叹气,回了洞府收拾碗筷。

 

山中日月变换,百年不过弹指间。

 

东明这日打坐在荷花边,一边运气,一边望着体长甚至露出稍许威风的银龙,道:“小璟儿,注意运气,不要忘了口诀。”

 

东明一边教着璟笙,一边仔细的看着他的动作。

 

璟笙练习几圈,游到荷花丛,一起身,龙爪按在潭水的岩壁上,化了个十四五岁的白净少年,翻出潭水,撒娇道:“明明,我饿了。”

 

璟笙不喊东明的名字,偏爱喊他“明明”。这名字是玉娇儿教他喊的,明摆着是想臊东明的脸。东明也纠正过几次,但奈何璟笙就是不改,也只好随他去了。

 

东明笑道:“走,回去吃午饭。今天是麻辣豆腐和水煮鱼。”

 

璟笙开心不已,少年的脸上全是笑容,从荷花丛里扯了两支荷花,催促东明快走。

 

“你好端端的扯荷花作甚?”

 

“保密!”璟笙咧嘴笑道。

 

今日下午东明放了璟笙的假。本以为他会去找别的小妖怪玩,结果却没离开洞府,一直在灶台那里,不知在做什么。东明想去看,还被璟笙打了出来。

 

东明只好老老实实地待在洞府,检查明日出门要带的东西。下个月南海龙王嫁女,婚礼办得十分盛大,邀请了各路神仙。东明和扶南也收到了请柬,东明打算带着璟笙一道去。

 

此去路远,东明打开衣箱收拾出璟笙几件衣裳。衣箱换了又换,如今已经数不清是多少个。璟笙也从一个连话都不会说的奶娃娃,变成了拖着尾巴跟着自己到处跑的孩子再到了如今的青葱少年郎。

 

收拾妥当,璟笙端着一个盘子走了过来,盘子上摞了好几个点心,冒着清香的香气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璟笙递了一个给东明:“明明,我做的莲花酥。你尝尝味道好不好?”期许的目光含在眼底。

 

东明抚掌大笑:“我的小璟儿长大了。”

 

璟笙的脸刷地红了,白皙的脸上满是飞霞,低声道:“不就做块点心么,还扯到我长没长大。”璟笙推了下盘子,转身出了洞府。

 

璟笙奔到树林,挑了块石头坐下,像是有无数只小蝴蝶在心尖上飞舞似的,心里痒痒的。璟笙细细品着那几个字——“我的小璟儿。”

 

璟笙慢慢念着“我的小璟儿”“我的小璟儿”“我的小璟儿”,这几个字每在舌尖上滚一遍,心就不由地狂跳一阵。璟笙双手抱着膝盖,滚烫的脸埋腿间,心中暗道,我是明明的小璟儿。

 

我是他的,小璟儿。

 

就这么从夕阳西下坐到了月亮升起。月华温柔的洒在少年的身上,熨帖着少年不足与外人道的心事。

 

不知坐了多久,觉得有些困,璟笙方才回去,躺回被窝。

 

虽拉好了被子,璟笙却半闭着眼睛装睡,他笃定东明肯定要来问他话。

 

果真,东明来了,推了他一把。璟笙装作被吵醒的样子,揉揉眼睛,道:“明明,怎么了?”

 

东明皱着眉头,问道:“小璟儿,你把蒲垫又给我扔了?”

 

璟笙摇摇头,一副疑惑的样子:“没有啊。你是不是忘记放什么地方了?”

 

东明很是头痛。璟笙从小就得让自己抱着睡,搂着他的肩膀,拍着他背才肯乖乖的不吵闹。璟笙则缩在东明的怀里,小尾巴缠上他的小臂,安安稳稳的慢慢睡着。东明也只能弃了打坐,和璟笙一道在床上睡。

 

自从璟笙大了,东明便让他一人睡床,自己仍旧打坐。可自从那时候起,蒲垫就接二连三莫名其妙的失踪,活不见人,死不见尸。虽然知道是璟笙做的,但他就是打死不认。

 

东明望着璟笙忍住笑的脸,就知道凶手是他,但也凶不起来。自己从小娇惯璟笙,倒把他养出了执拗的性子。

 

璟笙语气诚恳道:“明明,夜已经深了,明日再找蒲垫吧。你随我一起睡吧。”璟笙向里挪了挪,空出一大片位置。

 

东明已经被这招算计了几千次了,只好扯过被子,灭了灯睡下。

 

璟笙死命地捂着嘴,忍了半天才没笑出来,弓得身子抑制不住地发抖。

 

“小璟儿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你的尾巴缠得太紧了。”

 

璟笙撅噘嘴,这才轻轻松了松缠着东明脚腕的龙尾。自从大了,每夜璟笙都会化出龙尾,缠住东明的脚腕,仿佛这样才能将他栓在身边,永远不离开自己。虽然自己也知道这样很傻气,但是就是抑制不住,想永永远远和他在一起。

 

确认东明睡熟,璟笙迫不及待的贴到他的身边,在黑暗中用手指轻轻摸着他的眼睛、眉毛、鼻子、嘴巴,在脑海中仔细勾勒出东明的模样,细细品着其中的喜悦。

 

嘴角露出甜蜜的笑,脸上绯红,璟笙的心如一江春水,缓缓流动。

 

璟笙鼓起勇气,朝东明的脸颊轻轻啄了一下。顿时羞得不知所以,连忙翻身,背着东明,身体僵硬地躺在被子里。而睡熟的东明对此丝毫不知。

 

不知什么时间,璟笙才慢慢睡去。

 

待到迷迷糊糊睡醒,微亮的阳光含进眼皮,璟笙翻身去看东明,发现东明已经起身,自己银白的龙尾垂在床边。

 

早知道缠紧点了!

 

璟笙气闷,忽然听到洞府外传来了扶南的声音。

 

扶南道:“哥,你咋走那么早?踏云去南海,不到一炷香的功夫,你可是提前动身了一个月。真不知道你是咋想的。”

 

东明笑道:“不过是跟你道别,就惹出这些牢骚,早知道就不说了。我带着小璟儿提前走,让他在人间游历一番。一直闷在山上,不问世事,将来如何做的了一水之主?我听说有几条河的龙君之位空出来了,以后小璟儿可以去这些地方。再说了,此次婚宴,龙族众多,小璟儿也可以和自己的族众结识,老跟着我瞎混也不是个办法。”

 

“也是。”扶南打了个哈欠:“三百年后你渡劫飞升,他也有了着落。两全其美。”

 

渡劫飞升?!

 

璟笙的脑袋上打了个焦雷。他从未听东明讲过这些事,也不知道他准备飞升上仙。如果他要飞升去天上,岂不是永远见不到了?难怪他日夜督促自己修炼,原来是想把我打发走,自己好飞升。

 

璟笙的手指狠狠绞着身上的被子,整洁的被面被发狠的手指绞得面目全非。

 

还有三百年,我得想出个办法才是。

 

“行了,你忙你的吧。我回去继续看小人书去了。”扶南走了。

 

听到东明走进的脚步,璟笙连忙躺下,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。东明推了推璟笙,笑道:“小璟儿,起床了。”

 

璟笙揉揉眼睛,抱着东明的胳膊,笑道:“明明,早上吃什么呢?”

 

脸上不露一丝痕迹,心里却痛的滴血,璟笙暗道,我发誓我一定不会离开你,你也不会离开我。

 

文/糖大将军

求看官大人的红心蓝手~摩多摩多~

评论

© 收破烂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