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plyStation平台旗下账号
发布作品均为平台签约作品

野风吹(11)

年上面冷心热的眼盲老板X年下叛逆美强惨的暑假工

"这个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奇迹?"

"但这一次,唯物主义的我,愿意为你祈祷"

 

前情戳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南海市的秋天很遵循季节更替,晚秋更是刺骨的寒意。海边的人也逐渐减少,变的鲜少有人再去游玩了。


  在经历过三年的等待…又或者说,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等待后,终于迎来了我曙光。她就那样高傲且美好的站在我的世界另一边,我却迟迟迈不动步子。


  在这之前,我需要在大四学期找个实习工作。我很喜欢摄影,业界很多摄影师都倾慕的是,创鹭公司。他们公司获得过很多奖项,多在于创新,突破,又有抽象,不拘一格的风格。


  我很喜欢这样随性洒脱的创作,我也想知道这样的大公司,能够让我历练。当我坐在全白的房间里,有些口干舌燥。


  将手里的简历递交给面试官。

  面试官是一个盘发,带着黑框眼镜,女士西装的中年女人,她看上去很严肃,不苟言笑。很不善的打量着我,她翻动我的作品集,然后啪的一声合上。


  她问了我几个问题,而不是一些专业性的,是关于公司制度,早七晚八,实习期一个月四千。


  我对于这笔可观的工资很向往,所以表达了希望加入回公司的意愿。她听完只是让我回去等通知。


  很庆幸的是,在第二个工作日,我得到了这份工作。方清凡在电话那边很替我高兴,但或许我们之间多了几分隔阂,回不到以前的感觉了。


  入职那天,我穿了件白色棉服,黑色长筒裤,一路走过明亮的大厅,里面的人大多是穿着西装革履,行色匆匆,好像没有人能让他们停下来。


  当我清晰的看到财经报纸上,姜槐的脸赫然出现在眼前。他的身份我一直不知道,没想到人家才是个大boss。


  新岗位在大厦的五楼,跟着一起坐电梯其他职工上到楼上。摄影部的装潢不错,有些铁工艺等,里面的原木桌上放着几盆绿植,一墙的铁网上,夹着的都是拍摄作品。我有些感叹摄影部的与众不同,老板可真是一个…艺术的人。


  组长是个大概三十出头的女人,她穿着简单,但仔细看又不缺细节。比如耳坠的流苏,胸前的胸针板正的没有一丝歪处。


      “小裴?”女人的双手亲切的放在我的肩膀,把我拉到偌大的落地窗前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,方…组长”我看到了她的胸牌。

      “你能来我们公司就一定有实力,我会好好挖掘你,好好干吧”

  我礼貌的点头顺从。


  听说公司最近在整改,员工的行为举止都要受到一定的限制。拍摄组的人不多,大多都是拍摄设备的人。


  大家听说有总部要来视察,一早上就在收拾,我来的时候已经收拾完了,我很庆幸的接了杯水,看着已经收拾好的工位,生活似乎都在正规方向发展。


  总部的人要到达的时候,组长让我们排成两排,准备迎接。我觉得有些没有必要,甚至有些多此一举,这样显得太过造作。


  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,我的目光一直看着前方,没有看向左侧的电梯。

  可偏偏为首的一个女人踩着高跟鞋,和我平齐,她的短发微微卷曲,戴着银质耳钉,白色女士西装,黑色细跟高跟鞋。一条细金边的腰带,让她显得苗条又高挑。


  红唇微微一动,却没有出声,在其他人的面前都没有停留,唯独在我的面前,停下了脚步。那双饱经风霜的眼睛,充满了故事。审视我的时候,我清楚的能听见我的心跳声。


  白齿红唇,精致的五官端正,气度中像伊凡·尼占拉耶维奇·克拉姆斯柯依的作品《无名女郎》。那样俯视着我。


  大概停留了两秒钟后,她收回了目光,我的灵魂却仿佛随她去了,目光一直追随着她。方组长的目光却看向了我,眼神里有不解,和危机。


  总部结束审查后,我们各自回到彼此的工位,我的心思却乱了一塌糊涂,为什么简让是总经理?可一想到姜槐是公司老板后,一切就迎刃而解了。


  我这一天都有些神情恍惚,去摄像的目的地,是一个别墅区的游泳池,拍摄对象是最近很火的女明星,她浑身发抖,因为现在我穿着棉服,她却穿着婚纱。


      “打光板,打光板!”现场指导在喊,我已经准备就绪。大家相处的还不错,最后女明星还请喝了咖啡。


  大概拍了有四五个小时,转换了好几个场地。才收工回公司,我累的把相机擦拭后,收回包里。照片在电脑里,还需要仔细调试,修出最完美的形态。


  所以在上班第一天,我就要加班,很高兴的是,公司晚上加班会有饭管。我去公司的食堂打个份饭,拿出手机看着工作群里的工作预知。


  我一直在想,我是被简让通知录取的,还是自己进来的。这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结。


  大厦的灯关了大部分,我背着双肩背出了旋转门。那个熟悉的身影,站在我的前面。


  她还没走?

      “简…总好”我生疏且迟钝的说,心里乱成了一锅粥。

  她回眸看我,看不清情绪。


      “新工作适应的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还不错,大家对我挺照顾的”我笑着礼貌回复。

      “你自己小心为妙,还有,我看到了你的招聘简历,你大可放心我不是因为以前的关系让你来的,而是你的作品很符合我们最近的项目”


  她说完,一辆车停在台阶前,明显是来接她的。

  她要走,我鬼使神差的拉住她的手腕,和以前的感觉一样,只不过她不再需要我的牵引。


  她停下脚步蹙眉看向我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事吗?”


  我这才发现,我们好像回不去了,有些人就活在以前,我无法与她的身份对等了。就像是丑小鸭,怎么变成白天鹅?拔掉白天鹅的羽毛插进自己的羽翼里?我做不到,也不是我的作风。


  我抿了抿唇,松开了。目送她离开。此刻的我像是跳梁小丑,自己低头笑了笑自己,然后点燃一支香烟离开了。


  一个月后的上午,公司有个大的酒局,上层社会大多是阿谀奉承的。方组长算是公司有点话语权的,她的眼睛尖,总能在细节见看出一些非比寻常。


  她突然对我尤为关心,食堂打菜都是肉菜,说是给我吃,看我身体瘦的。


      “小裴啊,你来公司也有一段时间了,我看你工作认真,业务能力也不错”方组长的手总是挽着我,很亲近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您说,我能做的一定做到”她仿佛就在等我这句话,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今天晚上有个酒局,在辉煌酒店,来的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,眼下着几个部门都在找挡酒的,你看你长的这么标志,老总看着赏心悦目,一高兴升你做个总监什么的”


  她油腔滑调的跟我说,我心里格外的讨厌,却没有表现出来。硬着头皮答应下来,这个活不能拒绝,抹了方组长的面子,我以后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。


  晚上八点,我穿了身黑色休闲女士西装,衬得我挺拔了不少,175的身高让我有些瞩目,同公司的人一同进入,全是话语权的人,和其他公司谈合作,不喝酒好像这生意就谈不下来。


  方组长白天给我的资料我都看过了,在场的各位我都很熟悉。圆桌上,都是价格不菲的食材。但每一样都取最珍贵的部位,所以量偏少,却很精致。

        简让的助理找到我说我今天要替经理挡酒,我心头一紧。

  坐在简让身边的时候,她眼神有一丝的变化,却依旧不动声色的坐着。

  饭局开始,他们都在打嘴架,可这嘴架有来有回,明里暗里都是信息。


  简让虽然是个女人,说话却很犀利。

      “关于这次项目分包,我希望我们可以达成共识,你4我6”

  对面的老总喝的面红耳赤。

      “简总你这样可就不地道了”中年男人打了个饱嗝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们公司一直以来是靠着创鹭起来的婚庆公司,我的条件了一点都不苛刻”简让的神情自傲且自信,对面的男人显然有些不接受,但最后迫于无奈,还是同意了。


  我喝了大概有五六七八杯,厕所就去了三趟,那些老总高兴了就放开一次次的敬简让,我就一杯杯的的敬回去,喝到最后我都怕我会不会酒精过敏,我知道简让不喝酒,所以我给她倒了杯茶水,她看着我,我竟然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了担心,突然还有点小高兴了呢。


  饭局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,他们都走了,我趴在桌子上,缓了缓。眼睛仿佛有铅一样,想要合上。简让此时却坐在我身旁给我倒了杯茶水。


      “把水喝了”

  我接过杯子喝完,顺手放在了怀里。她好像叹了口气,从我手里拿走。

  我猛的一抬头,简让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“我好饿”我揉着空荡荡只有酒精的胃。

      “好”

  我闭上了眼睛,耳边是简让再做几个菜的声音。

  在她的注视下,我将眼前的煲粥一扫而光,这价钱贵不是没有道理,胃里热热的,比刚才舒服多了。


  吃了东西,我起身,晃晃悠悠的鞠了一躬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简总,我要回去了”

  我不知道是怎么走出门,只不过没走几步,就栽倒了…


文/澄子

求看官大人的关注~红心蓝手摩多摩多~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收破烂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