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plyStation平台旗下账号
发布作品均为平台签约作品

怪胚(9)

斯文教师攻X凶狠暴戾受

被当作人fan子的林隐,为证明清白,抄起板砖把人砸进医院......

一段救赎的佳话由此开始。

(He)(双洁)

 

前情戳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隐做梦也没想到在这儿撞见秦傲,更让他诧异的是这些天秦宇送来的水果,竟然都是秦傲买的??


胖子和小智一头雾水,问秦宇,“小宇,你哥为啥不自己找林老师啊。”

男孩儿拉着林隐的衣服,“他说自己很忙,没空来。”

 

林隐听完,直接迈开长腿奔向秦傲,他有太多话想说,道谢道歉都有,更重要的是他对秦傲时冷时热的做法很不解,但同时又很担心他的近况。

 

见他过来,秦傲面无表情,“恩?”

“你...”林隐憋了一肚子话,无力叹气,“你伤口好些了吗。”

 

“哦,”秦傲插兜看向别处,淡淡道,“好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 

俩人跟木头桩子似的,在道边儿吹着风,他们脸上都挂着些情绪,但谁也没开口。

 

“唉我说你俩,干嘛呢这是,跟站街似的。”胖子牵着秦宇走过来,小智眼神扫视一圈,立刻查觉出不对,连忙怼了怼胖子,笑道,“难得今天林老师在,咱们买点菜回基地烧烤怎么样!”

 

秦傲没吭声,表情僵硬,林隐以为这是不欢迎他,尴尬推脱道,“要不今天算了,改日我请客。”

 

秦宇突然拽着林隐央求道,“老师你去嘛~我还想打水仗~”

林隐笑着摸摸他,“小宇乖啊,让你哥陪你好不好?”

 

秦宇他哥突然说,“......你来吧。”

 

小智和胖子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,不敢相信这是秦傲能说出来的。

 

“啊?”林隐受宠若惊,盯着秦傲。

“正好...秦宇一个人无聊。”秦傲错过身,背对着几人,低头摆弄手机,“你们先去,我搞点碳回来,上次的用没了。”

 

林隐低头瞅瞅秦宇,再瞧瞧旁边儿神色迥异的两人,还没明白局势,就被前后拥护着哄上车。

 

一回生二回熟,再次来到基地,林隐就跟自己家似的进进出出溜达没完,小智和胖子以他为病号为由,把他留在基地看家,俩人买了两大兜子食材回来,放眼望去全是肉。

 

“哎林老师,”胖子在院里举着水管喊道。

林隐正和秦宇研究摩托轮胎,闻声走过来,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秦傲去了有一个点儿了,你给他打电话问问。”胖子手上都是油,和小智忙着串串儿没功夫。

眼下唯一的闲人点点头,摸出手机拨通号码,提示音响了两声,

 

“......那个,你——”林隐话还没说完,对面儿插话道,“快到了。”

说完听筒那头传来冰冷的断音,林隐无奈笑了笑,放下手机朝俩人问,“他平时也这样?”

 

小智搁下菜刀,累的直擦汗,“知足吧林老师,能五秒之内接电话已经是最高礼仪了,咱们都没这待遇。”

林隐抽了张纸递过去,乖巧蹲在一旁戳了戳肉,“怎么说?”

 

隔壁胖子抓起抹布擦擦手,乐呵呵道,“你不知道,秦傲那手机就跟板儿砖似的,打十个电话有一个能接到就算好的。”

林隐感到很奇妙,“为什么啊。”

 

话音刚落秦宇嗖嗖跑过来,手里还举着个小罐子,“老师老师!你看这个能喷出颜色!”

 

“慢着!!”

小智蹭的站起来冲出去,神色紧张兮兮,拦住秦宇顺势把小罐子夺过来,“哎呦喂我的小祖宗,这要是你哥撞见了可不得了。”

 

林隐一脑袋问号,确认那不是手雷之类的危险品,“这什么东西。”

“喷漆...”胖子凑够来偷偷在他耳边说,林隐下意识后撤到交际安全距离,眨眨眼,“很贵么。”

“倒不是钱的事儿,就是...”胖子瘪嘴,脸上写满了难言之隐,“秦傲之前——”

 

“秦宇!”

严肃的吼声响彻大院,本来和谐温馨的场面顿时冰封,所有人僵在原地。刚把喷漆握在手里的小智脸色刷的变白,畏畏缩缩站着,见秦傲走来急忙解释,却看人拉过秦宇质问,

 

“我不是告诉过你别碰柜子里的东西嘛!”

“哥哥......对不起.....”男孩儿揪着衣服,强忍住哭腔解释道,“它,它不在柜子里...我在仓库废品堆里看见的......”

 

胖子起来打圆场,“哎哎哎秦傲,今儿高兴哈你别说小宇。”

“就是就是,小宇这么乖怎么会随便翻东西。”小智说着把小宇护在身后。

 

秦傲低头看了眼喷漆罐子,一把抢过来,顺着高墙扔出去,清脆的撞击声回荡在每处角落,之后秦傲一言不发走进仓库,过了很久都没露面。

 

洗菜的洗菜,切肉的切肉,林隐凭借着初中仅有的野营经验生起火,秦宇不敢靠近仓库,缩在林隐身边儿,小脸哭丧着。

 

“这不是你的错小宇,哥哥误会了。”林隐安慰道,搂过男孩儿轻轻叹气,他也没想到秦傲的情绪起伏这么大,而且仅仅是因为一个罐子就对弟弟发火...太奇怪了。

 

秦宇懂事揩去眼泪,抽抽搭搭小声说,“老师我没事...碳要灭了...”

 

林隐猛地惊醒,扭头看去,刚燃烧的火苗已经没有生还迹象了。

“......”他赶忙取了张手纸,点燃扔进煤炭底下,用嘴吹着,身后突然传来秦傲不冷不热的嘲讽,“照你这么生火,我们都要饿死。”

 

林隐回头,看人就在他背后杵着,心里一阵发毛...秦傲走路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这时秦傲从身后拿出一本崭新的漫画书,对秦宇说,“看书去,这儿有火危险。”

 

“......”林隐装作生火,但注意力都放在兄弟俩的互动上。

秦宇这孩子一点儿不记仇,看见漫画书的瞬间嘴就咧开了,捧着漫画书脚步笨拙跑进仓库准备一睹为快。

 

“我刚才说话你听见没,这么生火不对。”秦傲叹气,蹲在林隐身旁,从兜里摸出瓶打火机专用汽油对着煤炭滋,嫌弃看了眼林隐。

 

林隐单手扶着膝盖,乖乖蹲着,看见煤炭终于由黑色转为深红,激动地轻轻拍打秦傲的胳膊,“着了着了!你好厉害!”

被夸的一方并没有很高兴,而是用更加奇妙的眼神打量手舞足蹈的林隐。

 

“你这么弱智怎么当的老师。”秦傲转着打火机,火苗在指间来回跳跃,火光时不时照亮锋利淡漠的眼神。

林隐自动屏蔽,平静地望着那团火苗,冷不防道,“那天...对不起。”

 

啪嗒!

秦傲扣上打火机的盖子,利索收到口袋里,搓了搓手,隔了很久才说,“恩。”

 

你恩是什么意思!

林隐手掌靠近炉子,整个人烤的暖洋洋的,“有时候感觉你也挺心细的,那些漫画书我都看过,很适合小宇这个年龄段读...你一定挑了很久吧。”

“你职业病犯了吧。”秦傲斜眼瞪着他,用近乎威胁的口吻道,“少给我下定义。”

 

林隐单手投降,“我没有啊,别血口喷人。”

秦傲没说话,往炉子里加了点儿碎碳,一幅谁来就揍谁的模样,胖子和小智每次经过都要特意绕开,看到林隐在秦傲攻击范围内就捏了把冷汗。

 

但只有林隐清楚,此时的秦傲是最稳定的。

说来挺奇怪,好像在别人嘴里的秦傲是那么不可一世,冷漠疏离...他所看见的秦傲即使发起火都藏着一丝温柔。

 

“你平时都干嘛。”他问。

秦傲捡起石子朝墙外丢过去,“干什么,人口调查?”

 

林隐望着天边的残霞,“随便问问。”

秦傲沉默片刻,“看看场子,或者改造摩托车。”

“仓库那些都是你弄的?”林隐眼中迸发出新奇,满脸惊喜盯着男子,“真厉害!”

 

秦傲扫了他一眼,把头扭过去小声说,“别夸我。”

“我没有,”林隐笑笑,“不过你确实挺内秀的,我还以为你——”

 

“别以为,”秦傲啧啧嘴,语气中带着点儿不耐烦,“以后别说这些。”

顿时凉风略过,只穿着半袖的林隐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他下意识朝火炉挪了挪,俩人距离拉开了点儿。

 

“行吧。”林隐打算见好就收,眼神时不时瞟向身旁,秦傲缓缓起身,招呼也不打走开了。

 

不会生气了吧。

林隐回想刚刚的对话,登时觉得没有不妥,难道因为自己说他厉害?他望着燃烧的炭火,刚还上扬的嘴角逐渐有了下落的趋势。

 

“喂,”

 

林隐吓了一跳,回头发现面前递来一件外套,视线顺着胳膊往上挪,和秦傲对视几秒。

 

“穿上。”秦傲几乎是用一种命令的语气,根本不容反抗。

林隐盯着外套,还没想好怎么说谢谢,手就先动了,接过外套披在身上,消失的秦傲重新回到身边坐下。

 

“谢谢。”他说。

外套散发着橙子的清香,环绕在两人周围。

 

“你真的有三十岁么,”秦傲突然发问,一脸严肃,好像碰到个世纪难题。

林隐被逗笑了,“不然呢。”

 

就那一瞬间,燃烧剧烈的煤炭被风鼓动,橙红色的星火飞过,在虚无深蓝的夜色下,将林隐温柔灵动的笑容点亮。

 

秦傲看得出神,很快意识到什么立刻扭头要走,被林隐拽住,气急败坏道,“又干嘛!”

林隐诧异,手僵在空中,“我...”

 

“不是我说,你们俩围着碳大半天了。”胖子拎着两条活鱼过来,扑腾一地的水。

林隐怀着无比感激的眼神跑过去,“我来吧我来吧。”

 

“别别别,你就剩一只好手了,留着吃饭用吧。”胖子避开他,把鱼递给秦傲,求道,“你快来吧,这东西我和小智都不敢碰。”

“谁买的。”秦傲凝眉。

 

“我想着林老师南方来的,那边儿比咱们这儿讲究,所以换换口味。”胖子说完不好意思笑了一下。

林隐有些感动,“有心了。”

 

秦傲犹豫几秒,脱去外套丢给林隐,拎着鱼走到角落处理去了。

 

......

 

等食材都准备好,几人齐力将东西搬进仓库空地上,秦傲从仓库里取出两箱啤酒堆在炉子边儿,小智和胖子累的口吐白沫,当场灌了两瓶才回血。

 

“林老师你别烤了,喝口啤酒解解乏!”胖子打开一罐递过去。

林隐笑笑,接过来抿了一口,就听见某人幽幽道,“你受伤了不能喝酒。”

 

他扭头看去,正撞上秦傲咄咄逼人的视线。

“哎呀少喝点嘛,没关系的。”

 

架不住大家劝酒,极少接触酒精的林隐闭眼睛干了一大口,浓重的酒味伴随着气泡在舌间炸裂,而后涌出一股苦涩,林隐五官扭曲,怀疑到人生。

 

胖子和小智笑出声,“林老师,这是咱们当地的特产,你要是喝不惯的话仓库里还有别的。”

林隐挥挥手,被猛烈的口感呛得咳嗽,“没事儿,我可以...”

 

“兜子里有旺仔,秦宇一个人喝不了。”秦傲说着,毫不费力干了一整罐,捏扁丢到一边。

林隐都看傻了,嘴张的老大......这人做什么事儿都有一种...很厉害的感觉。

 

在众人坚持给林隐喝旺仔的时候,林隐义正言辞拒绝了,毕竟连秦宇都被逗着喝了一小杯啤酒,他觉得要是喝牛奶就太丢人了。

 

烤工轮流换,每个人烤出来的味道都不一样,胖子烤的肉串基本都带着点儿血丝,小智烤的偏咸,林隐因为害怕肉不熟,愣是把竹签子都烧着了......总结下来秦傲烤的最好吃,所以剩下的肉串都出自他手。

 

几番推杯换盏,林隐和胖子小智打了个平手,他都没意识到自己居然这么能喝,越喝越开心,几人聊起县城的奇闻异事......一地鸡毛的家庭纷争、开发商大战钉子户的神奇故事、就连几十年前的连环凶杀案都被掏出来当成酒桌谈资。

 

听着天马行空的传闻,林隐第一次意识到这座落后的小县城也是充满温度的,更像是人间烟火的缩影,只要你静下心接纳它,就会给你无数惊喜。

 

炭火余烬温热,五人吃的满足,秦宇叼着肉串昏昏欲睡,林隐望着满地的啤酒馆和竹签子,视线逐渐模糊,胸口闷热异常,他扯了扯衣领想凉快些,奈何没什么用。

小智和胖子喝的半梦半醒,靠在一起嘀嘀咕咕,驴唇不对马嘴。

 

他扭头想寻找秦傲,却发现人不见了。

林隐脑子混沌,隐约听见外头有动静,便摇摇晃晃挪动,坚硬的水泥地才起来就跟棉花似的,他只能扶着墙才勉强站稳。

 

“秦傲...”林隐舌头不利索,声音微弱,他将头抵在门边,望着身影一上一下,他以为喝多了视线有问题,观察很久才意识到秦傲在做引体向上......而且没穿上衣。

 

老旧的单杠经不出秦傲力量爆发,吱吱呀呀叫唤着。

 

林隐直愣愣盯着秦傲背部发达的肌肉线条,随着一次次发力,皮肤被蒙上层闪亮亮的汗珠,在月光影射下如同钻石一般。

 

“看够了么?”秦傲突然撒手跳下来,径直走向林隐。

“我......”林隐慌了神,立刻收回视线,身子软烂跟条年糕似的赖在墙边,笑道,“你没喝多啊。”

 

秦傲抓起毛巾擦了擦腰腹,林隐的眼神就跟着毛巾移动。

 

“你的极限是六罐,”秦傲说完走到水池边上,举着水管冲洗脖颈,水流顺着腹肌打湿运动裤,“下次记着,别喝多了。”

林隐意识到原来秦傲一直背地里关注自己,不由得面部红热,含糊不清应了一声。

 

秦傲双手撑着水池,手臂肌肉跳动,“把秦宇叫醒,我送你们回去。”

林隐立刻酒醒了一大半,秦宇跟着他们出来,自己还没和他家长交代!这下糟了。

 

秦傲似乎看出他的担忧,“我用你手机给他们发过短信了,说给秦宇补习功课。”

 

大院儿里一片寂静。

林隐眨眨眼,摸到裤兜里的手机,“我怎么不知道!”

“......在你和易拉罐对话的时候。”秦傲露出看傻子的表情,两人擦肩而过,林隐闻到一股淡淡的橘子香,和之前的烟草味大不相同。

 

此时手机响了,林隐赶忙掏出来查看,是秦宇的妈妈,他看了眼时间,差点炸了,此时已经深夜十一点了!!!

他揉了揉脸企图让自己清醒,准备充足后接起电话,“秦妈妈,不好意思我没注意时间,待会儿——”

 

“林老师,孩子他爸在工地出事儿了,我往医院赶呢,秦宇能不能在你家呆一晚上,不然他一个人我放心不下。”女人焦急的语气让林隐意识到情况不对,他连忙答应下来。

 

“老师~”秦宇迷迷糊糊走出来,身后跟着个冷脸阎王。

林隐心虚收起手机,笑道,“小宇,老师和妈妈联系过了,今晚回老师家睡好不好?”

 

“......”秦傲看出异样,却对家里没有任何关心,等林隐将秦宇哄走,他才开口,“...我屋子有些小,你将就一下。”

林隐茫然,“不是送我回家嘛?”

秦傲面瘫,“我喝多了,头晕。”

 

林隐脑中闪过一万个问号...刚刚还做单杠呢现在就晕了?但转念一想自己头脑也不清醒,大家都混熟了留宿一晚也没什么。

 

“有洗澡的地儿么。”他问。

秦傲愣了一下,点头,“有。”

 

林隐松了口气,心想着身上一股油烟味儿,总算能洗掉了。

 

秦傲补充道,“露天的。”

 

文/狼狼饿狗

求看官大人的关注~红心蓝手摩多摩多~

评论

© 收破烂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