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plyStation平台旗下账号
发布作品均为平台签约作品

怪胚(4)

斯文教师攻X凶狠暴戾受

被当作人fan子的林隐,为证明清白,抄起板砖把人砸进医院......

一段救赎的佳话由此开始。

(He)(双洁)

 

前情戳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顾胖子和小智阻拦,秦傲扯了针头,鲜血跟珠子似的窜出来,打湿一被单。

三人乘车赶到警局,门口接待的小民警抬眼一瞧,没说话,指指屋里。顺着走廊走到头,满是爬山虎的玻璃透过细碎的阳光。

 

久违的安逸被打破,秦傲踢开铁门,跟自己家似的坐到沙发上,顺手抄起茶几上的烟盒,取出一根抽起来,胖子和小智则是毕恭毕敬站在门口,谄笑道,

“赵叔!”

 

老式红木办公桌上满是茶渍和烟灰,男人穿着便装,蓬头垢面坐在桌后,他弹了弹烟灰,视线越过秦傲,朝门外二人摆摆手,“进来坐。”

 

“好好好。”胖子拉着小智在远处坐下,以免伤及无辜。

 

“秦傲,你不想说点什么?”赵立刚掐灭烟头,鼻子喷出两股白烟儿。

沙发里的男子叼着烟,额前的碎发遮住双眼,懒散无聊斜靠在扶手边,半天不吭声。胖子和小智心都提到嗓子眼了,毕竟赵立刚可是不能得罪的人物。

并不因为赵立刚睚眦必报,试试恰恰相反,他极其偏袒秦傲,自从上任分所的所长,赵立刚没少给秦傲打包票做掩护,秦傲犯的大大小小的事儿都由他摆平。

 

圈里甚至还有秦傲是赵立刚私生子的传言,但这一老一少也不对付,两人打过最狠的架把分所上上下下的警察都引来了,原因仅仅因为赵立刚下象棋总输给秦傲,开玩笑说秦傲用手机作弊。

 

“不关他俩的事儿,给我关起来吧。”秦傲用食指按灭烟头,空气中弥漫着烟草和皮肉烧焦的气味。

赵立刚眉头紧锁,捏着茶缸咕咚咕咚灌水,像是要浇灭心中的怒火,而后字字缓慢道,“秦傲,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凡是用暴力解决的臭毛病。”

 

秦傲漫不经心撇了他一眼,起身走到办公桌前伸出双手,“抓我吧,我想进去呆一段时间。”

“秦傲!”赵立刚蹭的站起来,椅子被碰倒砸在地上,发出巨大声响。

 

“赵叔...”胖子也跟着起来,上前拉过秦傲,“你别犯浑了,赶紧给赵叔低个头!”

小智也拽着赵立刚,声音颤抖,“赵叔,这事儿不能去那怪秦傲,被打的是他弟弟,他——”

 

“别说了。”秦傲挣脱束缚,眼神异常坚定,对男人说,“我不需要你每次替我解决事情,也不想听你说一堆没用的话,我听累了!”

胖子和小智差点气昏过去。

 

“好!好啊秦傲!你翅膀硬了是不是!”男人不断点头,愤怒到极致,掐着腰胸口跟风箱似的剧烈起伏,朝门口吆喝,“小刘!给他抓起来!”

门外传来脚步声,男人怒目圆睁,死死瞪着满脸淡定的秦傲,“你就在里面关着吧,好好长长记性。”

 

小警察谨慎敲敲门,探头问,“赵所...你找我?”

“手铐呢!给他戴上!”赵立刚扶着桌子,眼睛喷火,“这么喜欢带银镯子,我让你带个够!”

 

“赵叔!你别跟他一般见识,秦傲身上还有伤呢!”小智挡在小警察身前,企图做最后的挣扎,谁都没想到秦傲竟然笑了,露出一幅心满意足的神色,

 

“谢谢赵叔。”

 

“你!”赵立刚血压飙升,眼前发黑,等不及小警察,自己抢过手铐亲自给秦傲戴上,照着他屁股就是一脚,秦傲吃痛哼了一声,慢悠悠晃了出去。

 

小警察愣在原地,急忙跟上。

 

小智和胖子对视片刻,灰溜溜消失在房间里,赵立刚磨着后槽牙,抓起烟盒发现空了,骂了句脏话把烟盒揉碎丢进垃圾桶。

 

......

 

“你发什么疯啊,赵叔已经处理好那帮瘪三了,你不谢谢他还搞这出?这下真关进去了你满意了?”小智趴在铁栅栏上小声说。

秦傲坐在冷凳子上,手腕上的镣铐泛着光,他摇摇头,沉声道,“我不想再欠他人情了。”

 

“这话你咋不早说?他帮你摆平那么多事儿你怎么不说!”小智心疼地盯着秦傲胳膊上密密麻麻的伤疤,

“你不喜欢听他说话就不听啊,干嘛非要折磨自己!”

 

胖子扯了扯小智,“行了,秦傲自己有打算,你急有个屁用。”

阴影里的秦傲没说话,低头鼓秋着手铐,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根烟叼在嘴里,点燃重重吸了一口。

他疲惫地靠在椅背上,仰头呵出烟雾,纤细苍白的脖颈上有一道泛着浅红的勒痕,像这样要很长时间才能痊愈的伤疤,还有很多很多,数不过来。

 

“你们走吧,他关不了我多久,别担心。”

秦傲勾起嘴角,露出淡淡的笑容,“我已经不想听任何人对我说教了,让我安静会儿。”

 

胖子和小智相顾无言,只好灰头土脸走掉,突然胖子想起什么又折回来,在秦傲阴森的注视下开口问,“你弟那边我们看着,你放心好了。”

 

秦傲托腮,因为戴着手铐,拿着烟的手靠近眼睛,被烟雾熏得眯起来,显得更加成熟老练,他顿了顿,轻声说,“不用。”

 

“why?你真不怕他们报复?”

“有人替我保护他。”秦傲说完露出一抹狡猾的坏笑,朝胖子弹出烟头,燃烧的烟头正好落到胖子的新衣服上,听着叫骂声,秦傲缓缓闭上眼。

 

为了保护弟弟,他已经很久没好好休息过了。

 

......

 

 

过了两天,林隐买了一堆补品去医院看望秦傲,却扑了个空,得知秦傲在他走后不久就急忙出院,林隐有些担心起来。

 

这小子看起来岁数不大,做事儿又冲,可千万别迁出什么乱子了。

他想着,干脆拎着补品来到秦宇家,正撞见秦妈妈数落秦宇,他站在门口默默听着。

 

“别人家孩子年年考双百,以后当大老板!再瞧瞧你!”

“小学就这样,家里真指望不上你!”

“算了,老秦家都这样...上梁不正下梁歪,我到底做了什么孽!”

 

女人边抱怨边打开门扔垃圾,看到林隐的刹那,挂在脸上的苦大仇深凝结了,转为临场笑容,“林老师您来啦!快进来!”

 

秦宇瘦小的身躯从房间里冲出来,水汪汪的眼睛通红,一看便是刚刚哭过。

林隐心疼地看着他,把补品交给女人,“秦妈妈,秦宇这些日子没去学校,课程跟不上是正常的,您别责怪他。”

 

“啊...”女人捏着围裙,低头看看满手的礼盒,“林老师您破费了,咱们家贱骨头吃不起这么贵的东西呀!”

林隐摇头,“这是我的心意,秦宇受伤我有很大责任,这些东西和秦宇的伤相比不值一提。”

 

“林老师...”秦宇手里攥着揉皱的卷纸,眼里满是憧憬。

林隐摸了摸男孩儿的脸蛋,不知为何,他望着秦宇,总是下意识联想到秦傲那张侵略性极强的面孔,还有那双冰冷刺骨的眼神。

 

“乖啊,有什么不会的老师教你。”他说着,把秦宇哄回房间,对女人说,“秦妈妈,秦宇是个聪明的孩子,他很清楚自己想做什么,我觉得孩子这个年龄段作为家长还是别轻易责怪他们,毕竟大人们觉得不疼不痒的话,孩子听了可能会记一辈子。”

 

女人哎呦一声,努力措辞狡辩,但林隐并没有给她机会,继续说,

“秦宇现在的伤好的差不多了,如果你们放心我的话,我想让秦宇在我家住一段时间,一是补习功课,二是他刚刚遭受了不好的事,心理上肯定有阴影,作为老师,我有义务去开导他。”

 

“这怎么行啊林老师!我们家...”女人受宠若惊,连忙拒绝。

林隐笑了笑,白衬衫把他的皮肤映衬得泛着浅浅的粉色,“秦妈妈您不用和我客气,期间的开销你们都不用操心。”

 

他带走秦宇其实是有私心的,起初萌生这个想法是因为对秦宇的愧疚,可遇到秦傲之后,他对秦宇更多的是心疼,生在这样的家庭不是秦宇的错,不是秦傲的错,可未来却依然握在他们手里。

 

或许是出于为人师表的责任感,又或许源自对秦宇家庭的深深无力,直觉告诉林隐,他应该去帮助秦宇塑造对世界的认知。

 

 

女人再次陷入犹豫,担心着其他事情,林隐旁敲侧击争取道,“秦妈妈,我是真的很喜欢秦宇,秦宇潜力很大,我希望您考虑考虑。”

 

秦宇这时从屋子里重新出来,背着鼓鼓囊囊的书包,一脸欢喜看向林隐。

林隐被他的可爱逗笑,蹲在秦宇面前,轻声道,“秦宇,你想去老师家嘛。”

 

“想!”男孩儿声音洪亮。

“这...”女人看看孩子,又瞧瞧林隐,点点头,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...秦宇去了您家,您爱人...”

 

林隐愣住,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坦然道,“我单身,很方便的。”

女人嘴张的老大,“不好意思林老师,我还以为您这样的人已经成家了。”

 

这话也算说到林隐痛处了,他不想结婚,更不想和人接触,每每家里催相亲他都用各种理由推掉。

“没关系。”林隐笑笑,牵起秦宇的小手朝女人说,“秦妈妈,那秦宇我就带走了,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系我。”

 

女人还有什么要说,但人家老师都没嫌弃,她也别再推脱了,只剩下感慨,“秦宇摊上您这么好的老师,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。”

 

......

 

林隐的家很大,家具也没多少,所以显得非常空旷,客厅里除了租房送的长沙发什么都没有,秦宇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在客厅来回奔跑,撒了欢儿的模样可爱极了。

 

看了眼时间,林隐决定先下厨做饭,“秦宇,想吃什么?”

房子空旷到出现回音,男孩儿停下脚步,眨眨眼,“肉。”

 

“哈?”林隐笑弯了眼,寻思半天问,“排骨ok嘛?”

“okkk~”秦宇答应一声拔腿就跑,一溜烟窜到客厅另一边。

 

林隐靠在鞋柜旁,抱臂环顾四周,打心底里觉得开心,平时自己回家后基本开启静音模式,除了看书就是听广播,连手机都不碰,这下有个小家伙彻底热闹起来。

 

因为自己住,所以冰箱里存活很少,平时他都点外卖,今天亲自下厨,挑选食材的时候还颇为紧张,林隐问了不下五遍,“这肉新不新鲜。”

老板搁下菜刀苦笑,“小哥,你不常来市场吧,我家的肉说第二,没人敢说第一,你就放心买吧!”

 

秦宇在一旁垫脚研究着鸡蛋,林隐买好肉走过去问,“想吃鸡蛋?”

 

“...老师,这里会孵出小鸡嘛?”男孩儿问。

林隐点点头,“这里的鸡蛋是无精蛋,孵不出小鸡的。”

 

秦宇若有所思哦了一声,“妈妈说不听话的小鸡会死在蛋里,听话又成绩好的才会孵出来。”

旁边的摊贩都看过来,林隐不自然咬着嘴唇,凑上前低声说,“小宇,咱们去买冰激凌好不好。”

 

“好!”男孩儿情绪转变的很快,乐呵呵跟着林隐走出市场。

 

等俩人走远了,胖子和小智才从角落出来。

胖子握着手机低头瞅着照片,絮絮叨叨说,“你说这男的脑子是不是有问题,自己掏钱给别人带孩子,真有人这么高尚?......哎我草,是不恋童啊!!”

说完后脑勺就被打了,他哀怨看向小智,“干嘛打我!”

 

“他是人民老师,别用咱们这水平揣测人家。”小智微微皱眉,一脸愁容,“这人...我好想从来没见过,新转来的?”

胖子抽起烟,揉着脑袋问,“要不找赵叔查查?”

小智听完撇撇嘴,“算了,他正和秦傲赌气呢,咱们别火上浇油。”

 

......

 

最后这俩人还是来到拘留所,秦傲被分配到单人间,除了不能玩手机之外没什么不好的,一日三餐有酒有烟,就连无聊了还能喊上脸熟的看守下下象棋,一天能赢个二十块。

 

见面的时候秦傲刚结束一盘厮杀,正在弹簧床上睡着,胖子递给看守一包高档烟,小智走到门前,故意用指甲划铁栏杆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 

“啧。”秦傲睁开眼,单手撑着身子,歪头看向门口,“你们怎么来了。”

胖子贴在栏杆上,都快把脑袋塞进去了,左看看右瞧瞧,好信儿道,“怎么样,赵叔松口了吗?”

 

秦傲挑眉,“干嘛。”

“我求你了祖宗,您可见好就收吧,赶快出来咱们还有别的事儿呢。”胖子哀求着。

 

“他们找来了?”秦傲斜眼看过来,不怒自威。

小智说:“别听胖子瞎比比,今天咱俩撞见林隐了!”

 

刚还天塌下来都无所谓的人,突然来了兴致,“他怎么了。”

小智乐了,“你有本事继续趴着啊。”

 

秦傲少有地吃瘪,默默躺回去,“他怎么了。”

“行了你自己看吧,给。”胖子把手机递过去。

 

秦傲懒散地坐起身,衣服松松垮垮露出半片胸肌,他晃悠着走上前,接起手机看了看,然后陷入一片寂静,冰冷阴鸷的眼神瞬间消解不少。

 

俩人头回看见秦傲这样,惊讶地交换眼神,胖子打趣道,“还真让你说中,林隐应该把秦宇带回家照顾了,秦傲,你俩到底什么关系啊。”

 

小智别了他一眼,“都说了不是对子。”

 

秦傲仍然没抬头,已经完全融入了照片中,虽然只是背影,但他依然能感受到林隐身上有种奇妙的磁场,不由分说吸引着他。

 

他只猜到林隐会保护秦宇,却没想到林隐会直接把人接回家,他不会嫌弃么......

 

“行了行了,还没看够啊。”胖子笑着说。

 

秦傲察觉自己失态,干咳两声把手机还回去,又回到床上躺着,任这俩人怎么劝都不为所动,过了大半天看守来撵人,秦傲才开口说,

 

“明天我就出去。”

 

文/狼狼饿狗

求看官大人的关注红心蓝手~摩多摩多~

评论

© 收破烂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